一叶江陵

随缘写写

【阿中哥哥国庆爆肝活动】 2.初遇之时

上次忘了打题目了,怪我怪我,鸽子终于咕咕完了一篇,难得难得。

继续群宣:817429923(不打后面是因为我懒。)

正文接一:https://shangsheng720.lofter.com/post/30b42561_1c6bd267f


放下手机,年轻人感觉似是有目光传来,带上墨镜再一次隐入了人群中。


他扶了扶在人群中挤得快要掉下来的墨镜,听到了一阵轻微的轮子轧过的声音。


他转身向后看,看到了一张苍老的面庞,而老人在七十多年前的样子,他还依稀记得。他快步上前,稳住了老人向前运动的轮椅。


“你原来,说的是真的……”老人口齿不清的呢喃:“真的……一点没变……”老人望着年轻人那张容光焕发的脸不由得想到了他们的初遇。


他只是连里一个普通的士兵,这天巡逻的时发现营外倒了一个人。那人面色蜡黄,一身身黑色军装,衣服却隐隐泛红,长发凌乱地铺开,闭眼倒在那里,奄奄一息。


他连忙向连长通报,然后叫来医疗兵给他包扎,抬进一个闲置的帐篷。


连长叫他看着那人,他就坐在东边椅子上等着。


下午的时候,他正托脑袋打睡,突然到床响了,他连忙起身,却对上了一双红眸。那双眸子是暗红色的,仍有些许浑浊。


男人的五官很英俊,只是脸色太黄了。“这是哪里?你是谁?”男人的声音有些沙哑,但还是好听的。


他向男人解释了事情的经过,男人听后只是感谢了一句。


一时顾无言,有些尴尬。进来换药的士兵打破了两人沉默,拆开纱布后,男人的伤口仍是那样触目惊心,在医疗兵进来的时候,男人就阖上了眼,挡住自己异于常人的红眸。


他发现男人似乎故意不让别人看到他是红眸,整个营中只有自己知道他的事。


一连好几天,男人的伤一点都不见好,他正奇怪着为什么,男人仿佛猜透了他的心思一般开口说:“我告诉你为什么。”


他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说:“我的伤好起来,便在你们战争胜利后了,因为,我是这个国家的意识体,我的命运,就是这篇土地的命运,正掌握在你们手中的命运。”


“从这片土地沦陷的第一天开始,我就病了。”男人伸手顺了一下自己的长发,手从发间穿出后,残留在手中的头发有好几根。他的语气很冷静,仿佛是在说一件极小的事。


他愣愣的看着男人,不敢相信他的话,沉默了半晌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好说了句:“我会努力的。”


男人忽的笑了:“这件事这里只有你知道,不要说出去哦。”说完,又继续休息了。


他当然不会说,但他还是不信。晚上送饭的时候,他还想好好问问男人。可当他进去帐篷的时候,男人已经走了,被窝没了温度,里面放着一份敌军的情报。


七十多年过去,他早已从意气风发的少年变成了将死之人,死耗着一口气到现在,只是为了看看他们当初用命换回的江山是否还能重归繁华。


“当年我一直当你和我说的话是我做的荒唐的梦,现在我终于信了。祝你生日快乐,我的中//国。”他轻轻的说着,声音微微颤抖。


“谢谢你,也谢谢你们那一代人,真的谢谢。”阿中的声音不再沙哑,清澈的如琴一般悠扬;脸色不在蜡黄,恢复了曾经的白皙;而那双曾经浑浊的红眸也早已不在浑浊,澄澈的大红色美的让人挪不开眼。


“你的头发不会再掉了吧。”他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。


“虽说不如从前,但我还是很满足了。”阿中伸手紧了紧有些松垮的高马尾。


他的家人来找他了,阿中又一次戴上墨镜后,向老人轻轻拥抱,便离开了。他知道这是两人的最后一次见面,他会替阿中把这份秘密带进他的棺材。


土地为我血肉,你是吾命之守护者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